三言ww

众生皆苦唯有王喻最甜。

【王喻劳动节24H/17H】论如何让一只懒惰的鱼做家务

超级短的一个段子。退役后设定。


1700+


OOC慎入!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一个上午,王杰希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朝着卧室里不省人事的喻文州喊道。

 

“文州,你起床把地扫了。”

 

“Zzz...”

 

“你起来的时候记得把被子叠一下。”

 

“Zzz...”

 

“文州开饭了。”

 

“来了!马上来!”

 

于是王杰希惊悚地看着刚才还一睡不醒半死不活的喻文州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光速一般地从床上窜了起来。

 

“你的手速真的只有200么?”王杰希惊疑不定地看着喻文州飞快地把衬衫裤子袜子套上,然后从善如流地坐到了饭桌旁边。

 

“这么丰盛的早餐真是麻烦杰希了呢。”喻文州笑的如沐春风,毫不犹豫地抄起了筷子。

 

 

自从退役以后,王杰希闲来无事,便主动承包了家里的家务。没想到喻文州这人仿佛一个抖M一般,根本不能宠。一宠起来就蹬鼻子上脸心里没BISHU。自打王杰希开始收拾屋子,这位喻队长便十指不沾洗衣水,秉承着从不扫地从不拖地从不擦窗户的原则,决定从一条充满灵气的锦鲤躺平成一条混吃等死的咸鱼。

 

“喻文州,我觉得我们必须谈一下。”王杰希抱着双臂坐在喻文州对面,严肃地说。

 

“好的杰希。等我吃完这根油条。”

 

“不行。现在就要谈。”王杰希斩钉截铁地说。

 

经过数月的磨练,王杰希已经摸清了喻文州的基本套路。每当他措好辞准备心平气和有理有据地跟喻文州来个促膝长谈时,喻文州就会以各种各样的借口躲避他的追问。

 

“杰希你等下,我先去洗个澡。”

 

“好的杰希,容我先喝口水。”

 

“请稍等,让我打完这盘游戏。”

 

“没问题,只是我在看视频,你可以等我一下吗。”

 

于是王杰希善解人意地等啊等...等到太阳落山了,黄花菜都凉了,隔壁的老大妈都再婚了,也没等到喻文州洗完澡喝完水。

 

他一度怀疑他家的浴缸其实是个通往未来的入口,喻文州每次洗澡都要穿越一遍。要么就是他在洗澡的时候自杀了。

 

王杰希痛定思痛,一把把油条从喻文州的嘴里捞了过来,在他一脸懵逼的表情里,端端正正认认真真地说道:“你不觉得我们俩之间需要一点交流吗。”

 

喻文州眨眨眼:“这不是你抢我油条的理由。”

 

“你不觉得...作为共度余生的人,我们应该把生活中的难处一起分担吗?”

 

“是呀。所以每次你扫地的时候,我都在给你喊加油呀。”喻文州回答道。

 

......

 

王杰希盯着他,继续说道:“作为双宿双飞的伴侣,我们难道不应该一起把这个家共同打造得更美好吗?”

 

喻文州点头如捣蒜:“杰希你说的太有道理了,明天我就去买点鲜花装饰一下我们的家。”

 

王杰希默不作声地盯了他半晌。

 

“文州...难道你不觉得,我一个做这些家务有点太累了吗?”

 

喻文州又眨巴眨巴眼睛,恍然大悟地说道:


“哦。我明白了。杰希是想让我帮你分担家务吗?”

 

“啊。是啊。”

 

王杰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内心却暗自道:喻文州你就装吧。都是千年的狐狸你跟我玩儿聊斋是吧?

 

喻文州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作柔弱状:“哎呦...可是杰希我今天肚子有点疼。”

 

王杰希:“肚子疼你捂头干嘛?”

 

喻文州:“...我头也有点疼。”

 

“行了别装了。”王杰希实在看不下去了,说道:“你说说你准备怎么办吧?你想想你的衣服裤子每天都是谁给你洗......”

 

喻文州说道:“洗衣机。”

 

“......”王杰希痛心疾首地说道,“喻文州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衣服是怎么到洗衣机里的?自己长腿跳进去的吗?”

 

喻文州想了想,说道:“杰希你别生气嘛,今天是劳动节,我是在给你一个重新改造...不,给你一个体验节日的机会。勤劳才能致富,才能开启通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门。”

 

说完似乎是怕王杰希不信似的,翻出了手机里面的日历递到他面前。

 

“那我真是谢谢您。”

 

“不客气。”喻文州继续从善如流。

 

王杰希无言以对,把油条扔进了喻文州面前的豆浆里,起身走了。

 

 

 

 

晚上蓝雨有聚会,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他回到家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做大扫除的最后一项工序——在沙发旁边把抱枕一个个摆好。

 

“杰希你真是良家妇男啊,上得了厅堂下的了厨房,能文能武多才多艺......”喻文州感慨着换上拖鞋。王杰希站在那,看着他一脸心安理得地把外套往沙发上一扔,瘫在了沙发上。

 

“你把衣服换了把澡洗了。”王杰希皱着眉说。

 

“不嘛。让我躺一会,就一会。”

 

“不行,你躺着躺着就睡着了。”

 

“杰希你最好了...”喻文州迷迷糊糊地应着,眼皮就快要合上了。

 

接着他锁骨处的皮肤一凉,领口和胸口的扣子已经被解开。喻文州一惊。

 

“杰希你...唔...”

 

“我不光上的了厅堂,我还上的了你。”

 

 

 

从五月二号开始,已经退役并且准备安享清福的喻队长突然开始艰苦奋斗了,每天把桌子椅子擦的一尘不染,主动开始做饭洗衣。

 

至于为什么。

 

你猜嘛。

 

 



Fin.

评论(11)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