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ww

众生皆苦唯有王喻最甜。

【王喻新年25H/2H】谁说药庙不能一起过年?

 @王喻搞事小分队 


1.
机场外面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喻文州犹豫了很久,还是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这个请求实在是有点突兀,别说是王杰希了,就算是他自己想了想都觉得挺荒唐的。

喻文州和王杰希之间,一直都是场上对手,场下朋友的关系,不冷不热。

他自己就不用说了,肯定是分寸在握。而王杰希也不是会主动亲近别人的类型。

这么多年来喻文州一直很小心地把对王杰希的喜欢藏在心底。生怕对视多了一秒,眼底的爱意就会暴露得稀里哗啦。他表面上永远是不温不火的样子,内心翻滚成了一锅开水也不会有人知道。

但是现在一旦有机会能够让他靠近王杰希一步的话,他自然不介意努力一把。



2.
王杰希的家离机场并不远,半个小时以后,一个穿白色羽绒服,戴着墨镜口罩的身影就出现了。
喻文州露出一个毫无破绽的微笑,冲王杰希挥了挥手。
由于机场人太多,王杰希只是点头示意,然后顺手拉过喻文州的行李箱。
喻文州低着头跟着王杰希,突然咧开嘴笑了,露出一排齐齐的牙。但身前的人并没有看到。



3.
王杰希家里有一股淡淡的香气,像是洗衣液的味道。开门后便扑面而来。
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下,王杰希便顺手给他倒了一杯热水。

“喻队晚上想吃什么?明天几点的飞机?”

“王队也太冷淡了,怎么我刚到就问我什么时候走?”喻文州故作伤心状。

王杰希解释道:“我是想,喻队明天着急的话,就订个离机场近的宾馆。”

喻文州喝了一口水,漫不经心地说:“现在离机场近的宾馆,应该都订不到了。”

说完他把杯子轻轻放下,看着王杰希说:“我要是明天七点的飞机,王队你说怎么办?”

王杰希明显是怔了一下,然后试探性地看向喻文州,“喻队不嫌弃的话,住我家?”

相互做了这么多年的老对手,喻文州对王杰希的性格自然是十分了解。
他早就料到了王杰希的回答,却还是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会儿,眨眨眼:“那我要是三天后七点的飞机呢?”

“喻队喜欢的话,想住多久都可以。”

“那就多谢王队照顾了。”喻文州笑的天真无邪,“今年我就在王队家里过年了。”

“这两天大雪回不去G市了,坐火车又太累。反正我爸妈在国外,一个人过年的话,我也不想回去了。”

“我看了王队的微信,好像叔叔阿姨也出去旅游了?王队也是一个人的话,不介意添双碗筷吧?”

这信息量着实有点大,王杰希一时间目瞪口呆。

喻文州从来没麻烦过王杰希什么,但今天话已经说到这份上,就算是再不近人情也没办法拒绝了。

“喻队不介意的话,我就不介意。”

而他心里想的却是:

喻文州————

怎么突然这么缠人?



4.
王杰希习惯了一个人生活,平时在家也都是很随意。突然出现个喻文州,让他一时间有些不适应。
好在喻文州的善解人意是出了名的,两个人的相处倒也不算太尴尬。家里多了个人,还平添了几分热闹。
眼看着新年越来越近,王杰希决定去趟超市买点东西。喻文州便自告奋勇地要跟着去。



王杰希发誓,让喻文州跟他一起去超市,是他此生做的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站在蔬果区仔细地挑着橘子和苹果,王杰希一回身,便看到喻文州抱着几大包薯片摇晃着走了过来,然后把那一大捧东西都塞进了购物车。

“???”

“王队既然收留了我,那就要好人做到底嘛。多谢王队啦。”喻文州的语气显然是打算把买薯片的钱算到王杰希的账单上。

谢什么?我还没答应呢。

王杰希皱着眉,小声说:“在外面就不要叫‘王队’了吧。”

“那叫什么呢?”喻文州思索,“那叫杰希好了。”
说完他凑上王杰希的耳朵。

“杰希杰希杰希。”

“谢谢杰希。”

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耳根不自觉地有点发烫。看着喻文州再次跑远去挑别的零食,王杰希才回过味来。

杰希不杰希的,根本不是重点啊喂!



5.
除夕的晚上万家灯火,喻文州窝在沙发里嚼着薯片看着春晚,丝毫没有愧疚之心地留王杰希一个人在厨房忙活。

厨房里王杰希挽着袖子,菜刀有节奏地一下下劈在菜板上。

“喻文州你就看着?”经过几天的接触,王杰希看清了喻文州这只狡猾的狐狸的真面目。干脆连客气的“喻队”也不用了,直接叫对方大名。

“我可是客人,王队怎么能让客人下厨房呢?”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有本事一会儿饭做好了你也别进来。”王杰希闷闷地回道。

“好,我不进去。那就麻烦王队你一会儿端到沙发旁边了。”喻文州八风不动。

“你心真脏。”王杰希感慨。

“多谢王队夸奖,不敢当。”喻文州笑出了声。



6.
王杰希把面和好,把肉馅也拌好,之后便招呼喻文州进厨房包饺子。

喻文州这才不情愿地起身,伸了个懒腰进了厨房。

他把一片番茄味的薯片递到王杰希嘴边,王杰希张嘴咬住。接着他听到王杰希一边咀嚼一边含糊不清地说:“我不爱吃番茄味的。”

喻文州白了他一眼,“那你吐出来还给我。”

“还吐出来?你真说的出来?”王杰希顺手抄起擀面杖,装模作样地要打他。

“杰希、杰希别…王队,我知道错了。”

“那你说,今年冠军是谁的?” 

“蓝雨……”喻文州悲愤地说。

“好,那赛场上我可要好好打你的脸。”

王杰希不以为意,轻轻放下了手里的东西。



7.
两个人一个擀皮,一个动手包饺子,修长的手指做着这些有几分精细的活,好像在创作什么艺术品一般。

当然庙药之间是不可能心平气和地在一起合作的。不到五分钟,喻文州就“啧”个不停。

“王队你看你,这饺子皮大小都不一。”

“闭嘴。”王杰希斜眼看他,一副“我已经知道你要说什么”的样子。

“这个饺子里有星辰一千,”喻文州把一个刚包好的饺子摊在手心,接着又指着另一个胖乎乎的饺子说,“这个饺子里有星辰一万。”

“喻文州同志,”王杰希停下手上的动作,“你这样在微草,是要被扫帚打的。”
“但是我关爱残障人士,大过年的就不跟你计较。”

“你真没劲,有本事别拿我手残说事。”喻文州撇嘴。

“那你就别拿我眼睛说事。”王杰希继续手上的工作。

“唔……杰希你说咱俩这算什么?同居吗?”

这个话题转移的相当生硬了,但是从喻文州口中说出就是无比自然。

“算我养了条鱼。”

“哦。”喻文州默不作声了。
但是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电视的声音实在是有点过于平静了。很难想像王杰希一个人在家过年的话,该是多么寂寞难耐。

喻文州看王杰希也没打算主动,便又开口说道:“杰希你喜欢吃馅多的还是馅少的?”

“只要是你包的,我都不喜欢。”王杰希淡定地说。

“……哦。”

喻文州并没表露出失落的情绪。


“这饺子馅真香。王队你手艺真好。”

“废话少说,过完年马上滚回蓝雨。”王杰希冷漠。

“‘喻队喜欢的话,想住多久都可以。’也不知道这话是谁说的?”喻文州翻出了王杰希不堪回首的往事。

“爱谁谁。反正不是我。”王杰希摆出一副死不认账的表情。

喻文州一点没生气,反倒是笑开了,“王队你说,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

“喻队你说,你话怎么这么多?”王杰希低头,擀面杖有节奏地敲击着面板。

“为了不让彼此感到寂寞,总要有一个人先开口的。对吧?”

王杰希不作声了。

8.
喻文州没说错的是,王杰希调的馅真的很香。
因为家里只有两个人,饺子倒也是没包太多。两个人一人一盘。

香喷喷的牛肉馅饺子端上桌的时候,喻文州眼睛都亮了。他向来吃饭就快,虽然还是尽力在暗恋对象面前保持文雅的吃相,但还是不到十分钟就把面前的一盘吃的风卷残云一个不剩。

当喻文州罪恶的筷子伸向王杰希的盘子时,王杰希眼疾手快地用自己的筷子压住。

“喻队干嘛?直接明抢?太不把我的手速放在眼里了。”

喻文州脸上立刻就挂上了一副无辜的表情。

“客人没吃饱。主人难道不应该发扬一下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吗?”

“少来。”王杰希看也不看他,夹起一个就送进嘴里,没有大嚼大咽也算是给足了喻文州面子。

“王杰希你太残忍了吧。”喻文州大声抗议。

“你现在是寄人篱下,懂吗?”

王杰希想了想又补充道,

“还是在敌方阵营。我没有严刑逼供你已经是大发善心了,你不赶紧夹着尾巴做人,还要跟我抢饺子吃。这就很过分了。”

“哦大过年的,王队还打算严刑逼供?”喻文州马上又换上了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那要不要我把自己绑好跪在你面前,再给你递条鞭子。”说完喻文州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立在桌子上做出了个下跪的动作。

“戏精。鉴定完毕。”王杰希不为所动,伸出筷子准备吃掉盘子里最后一个饺子。

“王队!手下留情!”喻文州连忙也伸出筷子拦住,

“这样吧,如果比赛场上solo对上王队,我答应放水,让你赢,怎么样?”

我用你让吗???

“喻文州你脸掉地上了,捡捡。”王杰希被气笑,发出一声气音。

“不捡了,反正都粘上灰了。”喻文州笑着看向王杰希。

这个人真是……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也笑了出来。

他笑着摇头,无可奈何地把盘子朝喻文州的方向一推,

“你赢了。最后一个归你。”



9.
五。
四。
三。
二。
一。

贺岁的钟声敲响,大约过了五分钟,王杰希皱着眉拿着手机从阳台里走出来。

"就隔一面墙,你打什么电话?"

"怕你在阳台冷,想叫你出来嘛。"喻文州尾音很是好听,笑的如沐春风,
"新年快乐,王队。"


"新年快乐。"王杰希淡淡地回了一句,两人之间便陷入了相对无言的尴尬境地。

对视了几秒,喻文州先把持不住。

他看着王杰希低声开口。

"王队。"

"喻队。"

两个人双双愣了一下,

"王队先说吧。"

"你先说。"

两个声音又几乎同时响起。四目相对的二人不禁都笑了出来。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Fin.

评论(24)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